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4項大挑戰 賴揆要求各機關提高警覺 全力掃黑及查賄

賴揆指示就今年現金買票等涉及賄選行為要加強查緝。(資料照)

賴揆指示就今年現金買票等涉及賄選行為要加強查緝。(資料照)

2018/11/01 11: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年底九合一選舉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指出,目前檢察機關各項選舉查察案件受理案件中,以現金買票、贈送禮品及招待出遊類型較多,請持續加強蒐證及查緝,遏止不法犯行。

賴清德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取有關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治安維護工作執行」報告及「查察賄選及防制暴力工作」的報告。

賴清德指出,面對各界對於杜絕賄選、選賢與能的高度期待,檢、警、調、廉政、政風機關均應全力投入選舉查察工作,彰顯政府查賄的決心。

他說,這次選舉有別於以往的特殊性和挑戰,首先,公投案與選舉同時舉辦;其次,境外資金流入試圖影響選舉;第3,幫派或團體以政黨名義滋擾社會秩序;第4,假訊息快速傳播產生負面效應。

賴揆說,各機關都必須提高警覺,運用已建立的檢警情蒐聯繫通報平台,聚焦打擊並迅速檢肅到案。

賴清德表示,台高檢及警政署已執行2波「選前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及1波「選舉賭盤行動專案」,已有初步成效,請持續努力,嚴防重大治安事件發生,加強維護選舉造勢活動的安全,妥適防處聚眾活動,展現查賄制暴、淨化選舉之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