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自認像「令狐沖」? 姚文智:別往臉上貼金

對於韓國瑜自認像「令狐沖」 、柯文哲也曾形容自己是「丐幫幫主」,姚文智表示,別往臉上貼金。(記者周彥妤攝)

對於韓國瑜自認像「令狐沖」 、柯文哲也曾形容自己是「丐幫幫主」,姚文智表示,別往臉上貼金。(記者周彥妤攝)

2018/10/31 11:17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武俠作家金庸昨病逝,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被問像金庸故事哪個角色,自認像「令狐沖」;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形容自己是「丐幫幫主」。民進黨台北市長侯選人姚文智今談到此事,直言「他們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指人生最重要的正是金庸小說中的「俠客」精神,透過行俠仗義,社會才可能朝改革進程前進。

姚文智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除再談柯文哲近日深陷的婦聯會爭議,並重提柯專簽租借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一事。姚表示,柯說對於婦聯會爭議上,謊言連篇,「不知道是柯liar第幾集?」講了「現在好好的,管它過去怎麼了」之後,先是推託,再不甘不願道歉,後來又請競選總幹事小野出來說話。

姚文智不下十次強調,其實柯文哲的處事邏輯就是,「現在跟我(指柯文哲)好好的,管它過去怎麼了」,過去宣稱要改變政治文化的柯,只要跟柯有好,就可以不用管過去發生什麼事。

姚文智也說,婦聯會長期捐款支持國民黨候選人,在他看來已經完全確定是國民黨外圍組織,每一次都有丁守中、馬英九等很多國民黨政治人物,「難怪丁守中態度閃爍」;雖然目前尚未看到柯文哲受贊助,但柯說出這番話,「難道就是你對公義社會的實踐?」

談到柯文哲專簽租借給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用地,姚文智重批,柯過去曾經指這擺明黨國不分,但後來「髮夾彎大轉彎」,租金不但不升反降,甚至祕密偷渡專簽,每次都是一副義正詞嚴的樣子,結果在此事上,邏輯也是「現在跟我(指柯文哲)好好的,管它過去怎麼了」。

會後媒體詢問金庸辭世一事,姚文智表示,金庸辭世無疑是文壇損失,也是時代印記,不分世代都會讀他的小說;姚說,自己以前寫作文,有時也會模仿金庸體,金庸的啟發正是江湖恩怨情仇、愛戀糾結都是豐富人生想像,最重要是「俠客」的精神,因此面對不當黨產,應當透過行俠仗義,社會改革才可能往前邁進。

對於柯文哲曾經形容自己是「丐幫幫主」,姚文智說,柯謊話說這麼多,怎麼知道他何時說的是真的?至於韓國瑜自認像「令狐沖」,坦白說,他們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自己也不會用哪個角色比喻自己。

談到11月10日辯論準備,姚文智表示,每天行程很多要跑,目前尚未有空暇時間好好準備,但幕僚已經啟動作業,他也認為,其實一場時間,每人發言時間有限,應該再辦第二、三場,讓真理愈辦愈明,讓大家更清楚候選人的施政想像,甚至每個週末都可以辯論,盼有更多媒體可以主辦。

對於丁守中今天提出「十大建設」政見,姚文智說,都更之外他不予置評,至少在都更方面,丁守中丁只是把過去提的政見彙整一起,自己發現丁對都更如何改頭換面,完全不了解,甚至還停留在舊時代論述,不但陳腔濫調,也有一部分抄襲自己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