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由政務官降調 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

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將接任台鐵局長。(資料照)

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將接任台鐵局長。(資料照)

2018/10/29 10:04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交通部人事地震!交通部今天宣布,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辭去原職務,接任台鐵局長,成為交通部首次有政務官降調交通部二級公務機關首長。過去台鐵局長雖亦有兼代理案例,僅有前交通部常務次長何煖軒兼任,而非辭職後接任。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感謝張政源願意承擔未來台鐵改造工作、帶領台鐵走出陰霾。張政源非常專業、經驗也豐富,更重要的是願意承擔重擔,非常感謝他。最重要的是凝聚台鐵局員工士氣,是非常適合人選。

他指出,張政源過去待過台鐵,但沒有台鐵包袱,如今以次長級高度回歸台鐵,興利除弊,相信一定可以完成台鐵徹底改革的重大任務。未來台鐵須達真正安全,也須塑造台鐵員工良好工作環境,包括合理分工,盼未來行車安全讓人更放心、員工工作更有效率。

吳宏謀強調,希望未來「張局長」帶領台鐵同仁加速改革腳步,大刀闊斧,讓台鐵能真正往前大步邁進。他指出,張政源放下政次工作,全心全力到台鐵擔任局長,且不是兼任,勇於承擔。台鐵改革刻不容緩,積極推動各項體檢,當務之急珍惜時間、快速啟動。

吳宏謀透露,張政源今天已代表交通部前往台東,參加罹難導遊告別式。前幾天徵詢意願,討論時他充滿熱情,也認為任務重要,是可以勝任的適合人選,交通部今天已啟動相關人事作業,明天開始正式上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