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包袱 黨政人士:吳宏謀是改革台鐵的適當人選

黨政人士今天受訪指出,請辭待命的交通部長吳宏謀當前應承擔責任,推動台鐵的大改革,吳宏謀並非台鐵出身,正因為他沒有包袱,是改革台鐵的適當人選。(資料照)

黨政人士今天受訪指出,請辭待命的交通部長吳宏謀當前應承擔責任,推動台鐵的大改革,吳宏謀並非台鐵出身,正因為他沒有包袱,是改革台鐵的適當人選。(資料照)

2018/10/27 10: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示台鐵將大體檢,進行全面性的檢討改革,黨政人士今天受訪指出,請辭待命的交通部長吳宏謀當前應承擔責任,推動台鐵的大改革,吳宏謀並非台鐵出身,正因為他沒有包袱,是改革台鐵的適當人選。

府院知情官員也表示,吳宏謀雖說他的去留由長官決定,但留下來監督並推動台鐵的改革,才是負責任的表現,吳宏謀確實是改革台鐵的適合人選。

知情官員說,賴揆這次非常嚴肅而沈痛地宣示將改革台鐵,未來對台鐵的改革幅度將不小,但政府要改革台鐵這家「百年老店」,勢必會有阻力,也將面臨不小的挑戰。

有關吳宏謀的個人去留,賴清德昨天受訪表示,將待行政院檢討完畢之後,再做決定,該負責的人一定要負起責任。

黨政人士今天指出,吳宏謀目前是請辭待命,現階段並非吳宏謀請辭走人的適當時機。對於普悠瑪翻車事故的善後,以及未來台鐵的全面體檢與改革,不能沒有交通部長,因此現階段吳宏謀不致於馬上走人,賴揆也不會批准其辭呈。

黨政人士表示,此次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是政府面對人民憤怒所做出的回應,但接下來行政院要籌組運輸安全委員會,要進行台鐵的大體檢與全面性改革,都需要交通部長承擔重任,因此現階段並非吳宏謀請辭下台的時機。

據悉,行政院將對台鐵當前的許多問題進行系統性的檢討,並追究後續責任問題,行政院正積極進行行政調查,預定下週公布調查結果,不過,行政院的行政調查將不會觸及究責問題,而是要提台鐵短中長期的改善對策,究責問題將由賴清德通盤考量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