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革台鐵 交通部長:新局長由外部人才優先

交通部長吳宏謀(右)表示,台鐵有系統性及結構性的問題,以外部優秀人才優先考量,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則表示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右)表示,台鐵有系統性及結構性的問題,以外部優秀人才優先考量,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則表示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26 17: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發生重大翻車事故,行政院調查小組的結果打臉台鐵,引發外界更多質疑。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詢問,接任局長將從外部聘任或台鐵內部拔擢,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台鐵有系統性及結構性的問題,以外部優秀人才優先考量。行政院長賴清德則表示支持。

台鐵局長鹿潔身向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案獲准,鄭寶清指出,ATP遠端監視系統買了不能用,還有為修理車頂而花3千萬購買42輛升高機,卻從交貨至今都沒用過,因為採買的和使用的不同單位,顯見台鐵在管理上出了大問題,追查應該要沒有上限。

至於懸缺的台鐵局長將由內升或外聘人才?吳宏謀回應,正在尋找適合人選,當然台鐵有系統性、結構性問題,外部優秀人才會優先考量。賴清德也表示,支持交通部的決定。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則詢問,這次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的不幸事件後,也有聲音希望台鐵能夠有正、副駕駛,此外,台鐵也有兩千多名人力缺口。對此,賴清德回應,會列為未來檢討方向之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