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仍持續領先! 徐佳青評高雄還沒到五五波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記者張忠義攝)

2018/10/20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選情備受外界關注,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近來網路上的聲勢攀升,還傳出選情出現五五波的說法,但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則認為,「所謂的五五波,是在誤差範圍3%內才叫五五波」,強調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仍持續領先,且「民進黨在高雄的結構還是比國民黨多5%,這結構是不變、也是不爭的事實」。

談到年底高雄市長選情,徐佳青在《關鍵時刻》節目中指出,高雄藍綠兩軍戰況的確激烈,雖然比數有逐漸拉近趨勢,「但還沒到五五波」,她解釋,因為所謂的五五波是在誤差範圍3%內才叫五五波,以目前戰況來說,不論是T台或「台灣世代智庫」的民調,都顯示趨近的事實,而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黨提名的陳其邁還是領先,但民進黨仍審慎面對這種趨勢變化。」

徐佳青表示,韓國瑜確實在高雄帶動某一種氣氛,讓國民黨表態率以及投票意願大幅提升。她也提到,綠營的支持者並沒有被撼動,是因為一開始的選戰打法太冷,冷到一個讓基層覺得很穩、不需要特別採取什麼動作的程度。她認為,在高雄的藍綠結構比,綠營確實比藍營要多5%,這個結構是不變、不爭的事實。

徐佳青也說,這種狀態下表態率很重要,如果說綠營的結構多5% ,但綠營支持者表態的意願降低10% ,來回之間就會產生氣勢被扭轉的感覺,但重點結構是要看到最後,倒數30幾天內還有時間,要看民進黨如何把支持者的信心那個動力、熱情整個激發出來。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記者林敬倫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