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喊話台股上萬點沒問題 國安基金下午開會備戰

台股暴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呼籲投資人要對台股基本面有信心。(記者李欣芳攝)

台股暴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呼籲投資人要對台股基本面有信心。(記者李欣芳攝)

2018/10/11 12: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開盤暴跌,目前仍跌破萬點,國安基金備戰伺機進場,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上午表示,昨天美股大幅下跌,今天台灣股市間接受到影響,我們還是呼籲投資人不用擔心,政府第一時間掌握股市變化,今天下午4點國安基金的例會,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會親自主持,國安基金備戰,不用過度緊張,政府會強力關注股市變化,也有信心重上萬點沒問題。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與財政部部長蘇建榮今天都出席院會,與賴揆就中美貿易衝突及國際金融大波動等情勢交換意見。

顧立雄會後受訪表示,今年9月上市櫃公司的營收沒有問題,投資人可對上市櫃公司擇優布局,金管會也會進一步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他認為這是支援式的,如果股價有相對偏低情況時,上市櫃公司可考慮實施庫藏股,他呼籲投資人應該要對台股的基本面有信心。

蘇建榮說,國安基金下午將召開例會討論,會後有結果會向外界報告,今天台股下跌,是因美國升息的關係,這純粹是因經濟因素引起全球股市的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