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選情 姚文智:感受到七、八成泛綠選民漸回流

姚文智認為,近來勤走街頭拜訪,感受到七、八成泛綠選民漸回流。(翻攝自三立新聞)

姚文智認為,近來勤走街頭拜訪,感受到七、八成泛綠選民漸回流。(翻攝自三立新聞)

2018/10/10 23:5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晚在政論節目指出,今年選舉比起往年,深受社群媒體活絡、網軍帶風向影響,連同台北市在內等其他縣市,綠營選情之所以緊繃,是因綠營支持者「不講話」,全面陷入「沈默螺旋」,各縣市泛綠選民至少各有15%至20%尚未表態;但姚認為,近來街頭掃街拜訪都能感受北市綠營選民漸回流,比率達七、八成都不為過。

談到總統蔡英文的雙十文告,姚文智表示,他就希望蔡總統可以多提一些,例如何謂「妥協」,舉凡「九二共識」與「兩岸一家親」就是印證,但社會瀰漫的氣氛好像覺得無妨,認為這可以讓我們與中國的關係更好。

針對國民黨議員秦慧珠邀請柯文哲參加競總活動,姚文智認為,綠營在北市至少有三成支持者,北市選舉三足鼎立的局勢非常清楚,這場選戰最後會變成兩種選擇,一是台灣主體路線,另一是親中路線,因此所謂的「棄保效應」將發生在柯文哲與丁守中之間。

他提到,柯文哲常說要超越藍綠,但其實是在操作藍綠,推測柯將逐漸往藍營靠攏,與丁守中共同瓜分選票。

姚文智分析,今年2018年選舉,比起往年,深深受社群媒體發達、網軍帶風向影響,以致選舉聲量出不來,包括台北市在內等其他縣市,如宜蘭縣、高雄市及新北市等,綠營選情之所以呈現緊繃態勢,是因為綠營選民「不講話」,不願表態,全面陷入「沈默螺旋」,評估全國各縣市泛綠選民至少有15%至20%不表態,選擇靜默繼續觀察。

但姚也認為,近來每天在街頭掃街拜訪都能感受到,綠營選民漸回流,比率達七、八成都不為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