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台南成為動漫大城 黃偉哲承諾推動產業化

黃偉哲承諾,會讓市政府輔導在地的動漫產業化。(黃偉哲辦公室提供)

黃偉哲承諾,會讓市政府輔導在地的動漫產業化。(黃偉哲辦公室提供)

2018/10/04 21:3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日與在地動漫創作者、出版社代表、插畫家等動漫業界人士舉行座談會,共同討論如何將本土動漫產業化,除將台南文史古蹟融入動漫元素外,更要找出城市行銷上的新亮點,不但建構動漫產業鏈,也找出在地特有的商機與景點。

與會人員以高雄駁二和著名動漫《少女與戰車》為例,指出駁二以動漫展帶入人潮,並鼓勵南部各大學舉辦設計展或畫展,這個景點因此而熱絡,《少女與戰車》也結合日本茨城縣大洗町歷史,動漫爆紅後成為觀光勝地。對此,黃偉哲表示,動漫與觀光確實可以結合,政府應該創造平台,結合古蹟,融入動漫元素活化,定期舉辦動漫主題講座、定目劇、影展等活動,並規劃特定區域作為觀光據點,以動漫作為主軸吸引觀光客,甚至盤點現有閒置地設置動漫工作空間,或是以專案低價承租給創作者,畢竟台灣有許多動漫創作人才,也有足夠的消費者,政府能做的就是「推一把」。

黃偉哲強調,未來若有機會進入市府服務,一定讓市政府輔導在地的動漫產業化,因為在許多創作者的投入之下,說不定就有可能挖到動漫界的「鑽石」。現場許多的民間代表也認為,自從蔡英文上任以來,動漫在文化界的地位獲得顯著改善,期待地方政府能加大力度支持動漫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