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跨國告到底」柯文哲:從沒帶病人到中國仲介器官

柯文哲要求葛特曼在24小時內道歉,或是提出基於怎樣的證據,不然就提告,而且「保證跨國告到底」。(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要求葛特曼在24小時內道歉,或是提出基於怎樣的證據,不然就提告,而且「保證跨國告到底」。(記者劉信德攝)

2018/10/03 12:2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拓點記者會後受訪,焦點集中昨天的葛特曼記者會。柯昨晚間首度出面怒嗆葛特曼應針對認為他是「liar」在24小時內道歉,否則提告。今早柯文哲還沒到聯訪時間,就把口袋裡的聲明拿在手上,顯然迫不急待要宣洩不滿情緒。

柯文哲重申,他在美國住過,深知美國文化,對於葛特曼在公開場合用「liar」這字講他,感到非常生氣,要求葛特曼在24小時內道歉,或是提出基於怎樣的證據,不然就提告,而且「保證跨國告到底」。

柯隨即正色強調,「我,柯文哲,從來沒有帶病人到中國去仲介器官,這沒有做過。」他數度批評,選舉要有攻防,但不要打得這麼低級,一個宇昌案把台灣的生技業打垮一半,一個MG149造成台灣臨床醫學研究很多困擾,現在的葛特曼案也是在嚴重影響台灣的移植醫學和重症醫學。

至於葛特曼指柯應該知情葉克膜被用在器官移植或是活摘,甚至知道來自法輪功?柯表示,葉克膜主要用途不是用在器官移植,台大醫院做了好幾千例,在器官移植方面很少,主要還是心肺功能支持,大家都忘了他是台大醫院的醫師,這是為何他不擔心,因為不管是移植或葉克膜使用都相當複雜,不是一個醫生可以獨立完成。

媒體又問,若沒告贏,會不會變成法院認證的指控?柯對此僅說,「liar」這是誹謗名譽,律師都知道怎麼告,會處理 。

但為何對於葛特曼稱他是中間人、葉克膜助長中國器官移植等指控不提告?柯只再次說,這就是不懂醫學,葉克膜是很貴的東西,要活摘器官不需要用葉克膜,一般民眾聽不懂,但禁不起專業的考驗。

他並解釋,器官移植從術前評估到術後照護,若出現併發症或是狀況很差,才會進到他主要負責的加護病房這一段,他的病人根本就很難離開加護病房、台大醫院,怎麼會有機會帶去中國?

柯直言,這些在幕後指控、操作的人也知道,這就是為什麼他很討厭他們;打這個,簡單講就是「笨」,到底在打柯文哲還是打台大醫院。

柯文哲指出,台灣作為亞洲主要發展葉克膜的地區,台大醫院曾獲國家品質獎、美國葉克膜學會頒發優秀葉克膜中心等榮譽,他不但去過中國教學,還去過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甚至義大利、美國都去過,今天不要為了打一場選戰,把台灣社會弄得亂七八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