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合一大選綁公投 議員建議公投票以顏色區分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陳宗明認為,公投應提早一個半月公告,且選票可以顏色區分,讓民眾方便對應,可加快投票速度。(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陳宗明認為,公投應提早一個半月公告,且選票可以顏色區分,讓民眾方便對應,可加快投票速度。(記者萬于甄攝)

2018/10/01 13:2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九合一大選剩下54天,今年選舉不僅要選9種地方公職人員,連帶還有10項公投議題需投票,但公投議題內容迄今仍有許多民眾不了解,就怕這麼多張選票,降低民眾出門投票的意願;台南有市議員參選人提出,讓公投票以顏色區分,並提早公告說明,才不會讓公投變得無意義。

台南市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宗明表示,近期有不少選民跟他反應,今年選舉除市長、市議員及地方公職人員要投,還有10張公投票,但大家對於公投內容迄今仍不了解,網路甚至傳言有「陷阱題」,反倒讓選民對於投票興致缺缺。

陳宗明認為,公投是一件好事,能增加民眾對公共議題的參與感,但投票前應該充分宣導說明,才能讓民眾真正了解議題內容,否則等到選舉公報出來,距離選舉已剩不到幾天,尤其,今年公投票許多議題與同性婚姻有關,若不提早說明,導致投票率不高,不就失去公投的意義。

陳宗明說,中選會可評估將10項公投議題用10種顏色區分,並提前30天至一個半月公告議題內容,讓民眾事先做好選擇,而投票當天只要對應顏色圈選即可,不僅能加快投票速度,不至於大排長龍,選民也不會因害怕而不出門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