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影子大臣訪台遊說廢死 將拜會副總統與法務部長

英國脫歐事務影子大臣施凱爾。(歐新社)

英國脫歐事務影子大臣施凱爾。(歐新社)

2018/09/30 14: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法務部8月底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是蔡政府執政後首次執行死刑。英國媒體於當地時間29日報導指出,英國脫歐事務影子大臣、下議院議員施凱爾(Keir Starmer)本週末訪台,關切台灣恢復執行死刑一事,他也要藉此行強調,英國即使脫歐也會致力於國際人權事務。

台灣法務部8月底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表聲明反對,英國、法國、比利時、加拿大、澳洲與德國等多個外國駐台單位,也都表達反對立場,呼籲台灣立即暫停執行死刑。

英國《衛報》於當地時間29日報導指出,為關切台灣恢復執行死刑一事,施凱爾本週末訪問台灣,也藉此行強調,英國脫歐後也會致力於國際人權事務。報導寫到,為期四天的訪台行程由英國外交部安排,施凱爾將拜會我國副總統陳建仁、法務部長蔡清祥及資深司法人員。

施凱爾在報導中表示,此行主要目的為確保台灣會繼續暫停執行死刑。施凱爾曾於2016年訪台,他當時指出,台灣既然已經批准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應該要聚焦於如何轉換現況,達成廢除死刑的目標。

此次出發前,施凱爾曾針對李宏基槍決一事投書台灣媒體,指出根據全球經驗證實,支持死刑的聲音逐漸縮小,因為「用死刑當作懲罰已經過時」。施凱爾也寫到,李宏基被執行死刑有許多令人質疑的部分,包括原先被判處終身監禁,卻在上訴時被改判死刑,以及精神狀態、不願上訴或尋求原諒等。施凱爾直言,很清楚的是,「死刑已不是能有效嚇阻犯罪的方式」。

施凱爾曾是英國皇家檢察署檢察總長,也是英國廢死組織「死刑專案」(Death Penalty Project)的創辦人。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的最新估計,全球已有142個國家停止執行死刑,但亞洲仍是廣泛執行死刑的地區之一。目前台灣有超過40名死囚正在處決名單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