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內還債540億遭批 柯文哲:要是看不順眼你也可以去還啊

柯文哲與其他議員一起為洪士奇站台。(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與其他議員一起為洪士奇站台。(記者楊心慧攝)

2018/09/29 11:4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親民黨參選人洪士奇今上午成立競選總部,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支持,隨後一同前往奉天宮參拜祈福,柯在致詞中又提到北市府任內還債一事,並說:「不同的政黨會有各種批評,其實有很簡單一句話,你要是看不順眼你也可以去還錢啊!其實就是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事就對了,還有一點就是『選正常的人出來做事』。」

柯文哲今上午9時到洪士奇競選總部,立委李鴻鈞、議員黃珊珊、陳政忠、林國成、李慶元都到場力挺,並一同前往附近的奉天宮祭拜,在祭拜完畢後,柯文哲在廟前致詞,替洪士奇拉票。

柯文哲一開始先說,在任內還債520億元,其實財政局有和他說,下個月再還20億,等於可還540億,但不同的政黨仍會有各種批評,其實有很簡單一句話,「你要是看不順眼你也可以去還錢啊!」

柯文哲表示,政治有三原則就是「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事就對了」,但有更簡單的一句話,「找個正常的人做事就可以了」。

柯說,洪士奇是個有理想的人,曾去當新竹衛生局長,但薪水卻沒有醫生的一半,這需要有相當程度的理想,而洪已選第4遍,每次都差一點就選上,再催一下票就上了,一個人能為了夢想選5次,差不多和國父一樣偉大了。

至於為何會挺洪士奇?柯文哲指出,他認為議會有醫生議員會很好,能幫助醫療,尤其台灣邁向老年化社會,更需要有醫生背景的議員,才能因應人口老化,他認為洪士奇就是台北需要的人。

洪士奇受訪說,有柯的加持、評估選情後才會再出來選,對這次選舉非常有信心。媒體詢問和柯一起到奉天宮沿途拜票的氣勢如何?洪則問:「你認為呢」接下來才說覺得氣勢很好。

洪士奇是第一位表態挺柯、更是最早掛出與柯看板的人,也早早簽署柯認同卡;而柯辦統計,全台簽署認同卡的人已達40餘位,明天將辦理聯合造勢活動。

不過,柯文哲到場卻不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洪士奇說,宋今上午在桃園也有別的行程,中午會到現場一起吃水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