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婦聯社福基金會董座爭奪戰 張培士出線、雷倩居老二

行政院黨產會將於10月4日第三度召開婦聯會聽證會,今(27)日婦聯會旗下婦聯社福基金會先進行董事會改選,現任董事長張培士連任成功,欲角逐董座的雷倩意外敗陣。圖為總會美齡樓。(資料照)

行政院黨產會將於10月4日第三度召開婦聯會聽證會,今(27)日婦聯會旗下婦聯社福基金會先進行董事會改選,現任董事長張培士連任成功,欲角逐董座的雷倩意外敗陣。圖為總會美齡樓。(資料照)

2018/09/27 19:0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將於10月4日第三度召開婦聯會聽證會,今(27)日婦聯會旗下婦聯社福基金會先進行董事會改選,現任董事長張培士連任成功,欲角逐董座的雷倩意外敗陣,張佔上風坐穩資產高達20幾億元董座職位,雷倩則屈居老二擔任副董事長。

據調查,婦聯會主委雷倩為婦聯社福基金會董事之一,今年4月18日台北地方法院已正式公告,第7屆婦聯社福基金會董事長由辜嚴倬雲,變更登記為張培士,至於「辜嚴王朝」底下的董事錢田玲玲、辜懷如、史美暢、陳世姿,及監察人閻初、章慈育皆一併辭任。

台北地院公告顯示,今年4月由雷倩、李菊花、朱應翔、黃清塗4人繼任婦聯社福基金會董事,至於監察人為劉凱平、黃啟峰2人;法界人士透露,朱應翔為前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滙利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婦聯會找來具檢調背景人士擔任董事,不像過往專找官夫人,研判人事安排是要與黨產會「過招」有關。

據悉,前外交部長丁懋時夫人史美暢、世界書局總經理閻初、前嘉新水泥董座張永平之妻章慈育3人,是於今年4月辭去婦聯會常委,一併辭去婦聯社福基金會的董事。

黨產會調查發現,婦聯會和婦聯社福基金會目前共用同一棟大樓,婦聯會所在地的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9號土地,該地一部份原為陸軍總司令部所持有的軍方宿舍,國民黨婦工會當年以544萬元向軍方購得土地,最後在1998年以6億元天價,轉賣給婦聯社福基金會。

據了解,這筆在辜嚴倬雲時代,由婦聯會捐給婦聯社福基金會的6億元,最後是流到不動產賣方國民黨手中,未來將在處理基金會時算總帳,下週將先處理婦聯會勞軍捐不當黨產問題。

知情人士也透露,雷倩若當上董事長,等於是繼辜嚴倬雲後,又有婦聯會主委兼基金會董座職務,原本雷倩是等著接董事長,張培士只是過渡角色,沒想到出現這個結果,看來基金會內不買雷倩的帳,最後由張培士出線,雷倩只能當副董事長。

知情人士分析,婦聯會是政治團體明年底必須解散,婦聯社福基金會還有存在可能,若當上基金會董事長等於取得「續命符」,目前雷倩與張培士是婦聯會「隱形金庫」保管會唯二的保管委員,張女還兼婦聯會常委,可見雷倩尚無法完全掌握「附隨組織旗下的附隨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