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料「亂花救命錢」 林姿妙:依法行政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見圖)被週刊爆料疑似亂花救命錢,今午出面否認。(記者江志雄翻攝)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見圖)被週刊爆料疑似亂花救命錢,今午出面否認。(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9/25 17:1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今天被週刊報導指控,疑似濫用鎮庫救命錢第二預備金556萬元,補助社團、宮廟、學校活動,其中超過兩成款項用在其他鄉鎮市;林姿妙回應,一切依法行政。

最新一期「鏡週刊」以「亂花救命錢」為題,報導林姿妙挨轟公帑綁樁,直指羅東鎮公所去年1月到今年5月,這一年半來濫用二備金556萬元,補助對象包括羅東鎮以外的頭城鎮中元搶孤、壯圍鄉哈密瓜節、礁溪鄉協天廟慶典。

報導又指出,林姿妙羅東鎮長任內提供全鎮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但本月開學後,鎮公所通知各校,本學期營養午餐,鎮公所補助到12月,明年1月午餐,待下個月鎮代會審議,再行通知是否補助,預算若未通過,再由學校跟學生收取費用。

週刊點名林姿妙今年5月出席一項論壇,標榜10幾年來不曾出國,事實上,曾在2016年11月率團到日本出席九州宮崎縣西都市交流活動。

羅東鎮公所先由專員游美蘭出面回應,之後,林姿妙透過錄影方式說明,她指救命錢指的是災害準備金,第二預備金不等於災害準備金,羅東鎮公所第二預備金編列動用,依預算法規定辦理,通過審計室查核,並無違法情事。

至於羅東鎮公所補助鎮內學童營養午餐之事,羅東鎮公所表示,明年預算已由社會課編列,若經鎮代會審議通過即可補助,此外,林姿妙擔任鎮長近9年期間,僅在2016年11月出訪日本參加西都市簽訂友好親善宣言,全程含飛行時間不到27小時,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出國行程。

相關影音

林姿妙(左)曾在2016年11月出訪日本,簽署西都市友好親善選言。(圖由羅東鎮公所提供)

林姿妙(左)曾在2016年11月出訪日本,簽署西都市友好親善選言。(圖由羅東鎮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