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思博號召「吃月餅殺韃子」 黃偉哲陣營:高曾掌蒙藏會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記者蔡文居攝)

2018/09/24 15: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天中秋節,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以「吃月餅、殺韃子」號召「新台南起義」,指市政必須換新血,呼籲市民用選票來換黨換人做!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發言人賴惠員則表示,高思博曾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今天卻以「殺韃子(蒙古人)」為號召,不僅缺乏民主素養,而且恐有種族歧視的嫌疑。

高思博表示,賴清德所謂的台南經驗,對台南人而言其實是痛苦經驗,甚至還處於「三欠」的窘況,就是老人欠健保、幼兒欠公托、年輕人欠頭路。台南的各項公共服務都遠遠比不上其他5都,唯獨苛稅猛於虎,房屋稅持續飆漲,台南市民早就厭倦民進黨長期盤據、執政。

高思博表示,要改變大台南,只要去做就不難!根據最近媒體公布的民調,雖然黃偉哲暫居第一,但支持度較之前已呈雪崩式下滑,尤其支持度跌破30%,與他差距僅不到10%。且連續幾家民調機構調查結果都顯示出,台南市民不表態率大升,接下來的2個月還有很大空間。

高思博說,這是因為黃偉哲過去很努經營媒體形象,而他參選起步較晚所致。但隨著選戰逼近,黃偉哲支持度已經腰斬,尤其是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公布的民調中,有47.8%民眾對南市府7年來治水成效感到不滿,民進黨在台南不是沒有翻盤可能。

黃偉哲發言人賴惠員表示,高思博先生曾經在馬政府時期擔任過「蒙藏委員會委員長」,今天卻以「殺韃子(蒙古人)」為號召,不僅缺乏民主素養,而且恐有種族歧視的嫌疑,希望他可以收回這句話。

賴惠員說,高思博自參選以來,言語暴力的傾向愈來愈嚴重,規勸高思博多走出戶外與民眾接觸,多接近大自然以化解暴戾之氣,才有健康的身心繼續從事選舉。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