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張瀞分聯合競總成立 市府財務成攻防焦點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與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聯合競選總部成立。(盧秀燕團隊提供)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與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聯合競選總部成立。(盧秀燕團隊提供)

2018/09/16 18:3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瀞分與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天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前台中縣長廖了以、前台中縣議長林敏霖及現任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市議員顏莉敏等紅黑派人員皆到場站台力挺,廖了以批評市府負債從600億爆增至1200億,市府回批盧團隊搞不清楚狀況,唱衰台中,強調台中市財政狀況持續樂觀穩健。

盧秀燕、張瀞分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尋求選民支持的同時,也不忘做公益,特別在總部門口裝設一個大型冷藏櫃,裡面裝滿水果、飲料、地瓜等食物食材,讓有困難的民眾可以方便取用。

盧秀燕表示,打造豐原運動中心、完成東豐快速道路、恢復補助老人健保及台中市民憑身分證不限次數免費看花博等,都是她和張瀞分的共同政見,盧秀燕當選市長、張瀞分連任議員,一定會聯手共同推動且儘速完成。

張瀞分說,民進黨執政讓人民生活不好過,灑錢做宣傳、債台高築,卻大砍社會福利,如果盧秀燕當市長,絕對不會亂花錢,也絕對有財源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張瀞分強調,自己還有能力做事,一定要承擔起責任,繼續為鄉親打拼,選盧秀燕和張瀞分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

廖了以表示,盧秀燕長期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服務,具財經專業,而財政就是萬政之母,目前台中負債從600億爆增至近1200億,盧秀燕當選市長將肩負責任,讓有先天優勢的台中增加競爭力,進而帶動整體台灣發展,呼籲大家給盧秀燕機會當選市長!

針對廖了以指稱台中舉債近1200億,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台中縣市合併後第1年至103年,前市府累積債務已達845億元,台中處於大建設階段,林市長上任後積極開源節流穩健財政,已撙節471億元,尚可舉債額度也還有398億元的空間,顯示台中財政狀況持續樂觀穩健。

此外,截至今年8月底止,台中市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為645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則為306億元,未有所謂突破千億的情形,呼籲廖了以及盧團隊均應引用正確資訊再做評論,才不致淪爲唱衰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