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批「訊安專案」箝制自由 國安局澄清:掌握中共出招

國安局稱,已掌握中國等境外勢力試圖透過爭議訊息影響台灣。(路透)

國安局稱,已掌握中國等境外勢力試圖透過爭議訊息影響台灣。(路透)

2018/09/14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報導,國安局最近指示情治單位進行「訊安專案」,是要蒐集對執政黨的「爭議訊息」情資。對此國安局發出新聞稿否認,並指出假新聞肆虐,已掌握中國等境外勢力試圖透過爭議訊息影響台灣。

《聯合報》報導,國安局「訊安專案」所針對的「爭議訊息」,包括「影響國家安全」、「詆毀國家元首」、「擾亂社會安定」、「扭曲政府政策」,主要是對蔡政府不實的報導。報導質疑此舉引發基層反彈,並稱有調查官怒批箝制言論自由。

對此國安局發出新聞稿澄清,國安局表示,104年成立「大數據輿情小組」,目的在於掌握輿情,提供政府施政參考。其次國安局已掌握有中國等勢力試圖對我國進行輿論戰,國安局以央視今年4月的中國實彈演練報導為例,稱此報導是用歷史畫面製造我國民心動亂。

國安局指出,當局有責任掌握中國及境外敵對勢力對我國的危害,並即時通報相關單位,以鞏固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