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右派組織致歉腳踹慰安婦銅像 謝龍介這樣說…

謝龍介說,藤井應公開致歉。(記者邱灝唐翻攝)

謝龍介說,藤井應公開致歉。(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09/13 16:47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日前在台南市疑似腳踹慰安婦銅像引起爭議,組織已發表聲明致歉。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與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發表共同聲明,肯定對方的負責態度,但仍需公開致歉。

「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日前到台南市做勢用腳踹慰安婦銅像,引爆爭議。組織代表加瀬英明發表聲明,雖然藤井解釋沒有踢的意圖,但就流傳的影片和圖像來看,明顯有似踢慰安婦銅像的舉動,確實讓人感到不悅,派藤井為代表的本會也難辭其咎,向台灣民眾由衷致歉。藤井也於9月11日辭去幹事一職。

對此,謝龍介與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發表共同聲明,肯定對方負責的態度,但對聲明並未公開譴責藤井的作為及其謊言感到遺憾,尤其藤井的行為徹底傷害台、日間的友好互信,因此,他們要求藤井應公開道歉;另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0日收下陳情書後未有正式回應,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也應為日本公民惡意侮辱慰安婦銅像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