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衛系統疑遭駭 北市衛生局:檢調調查中

北市公衛系統疑遭駭, 北市衛生局:檢調調查中。(資料照)

北市公衛系統疑遭駭, 北市衛生局:檢調調查中。(資料照)

2018/09/13 14:5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公共衛生資訊管理系統,驚傳被植入木馬病毒,恐有上百萬筆的民眾個資遭外洩。對此,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李碧慧表示,北市衛政相關資訊系統都會有資安監測,8月28日資訊局進行資安檢測時,發現系統被植入木馬、疑有遭駭的情形,因此通報衛生局啟動內部調查,由於此事關乎民眾個資權益,檢調介入調查中。

李碧慧表示,目前資訊局人員正持續檢核有無安全漏洞,並更新系統、加強安全。李指出,公共衛生資訊管理系統有70幾個子系統,慧智達科技公司是其中一名維管廠商,檢調在釐清調查是廠商蓄意所為或其他原因,正在調查中,不便透露。

北市衛生局甫發布新聞稿,指出北市105年成立資訊暨資安推動小組,進行資訊安全政策訂定及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資訊設備安全規劃建置,並進行公衛資料庫個資加密;106年進行老舊系統改版3年計畫;107年導入資訊安全管理制度(ISO/IEC 27001:2013),落實資訊安全及個資保護規範,強化個資保護及系統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