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胎出問題?空軍2架F-5戰機降落時竟「同時爆胎」

台東志航基地2架F-5戰機在落地同時皆發生爆胎意外。圖為示意圖,非事故機。(資料照)

台東志航基地2架F-5戰機在落地同時皆發生爆胎意外。圖為示意圖,非事故機。(資料照)

2018/09/10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在7月22日發生一起罕見的飛安意外,2架F-5戰機在完成訓練任務後返回基地降落,沒想到2架F-5戰機在落地同時都發生爆胎意外,所幸最後人機均安。

綜合媒體報導,這兩架F-5戰機在完成任務後以編隊方式返航,不料兩架戰機落地的同時卻都不約而同發生爆胎意外,其中一架是機鼻輪爆胎,另外一架則右後輪爆胎,戰機衝到跑道的攔截網上被攔住後才停下,十分驚險。

一位在志航服役近20年的空軍官員指出,過去從未有兩架同時落地爆胎的事件,此次事件確實是相當罕見的飛安事故,所幸最後人機均安。空軍司令部也證實,兩架F-5戰機在22日上午11點多的確同時發生輪胎爆胎事件,目前此事件由督察室組專案小組調查中,針對爆胎原因,軍方人士表示,由於當天天氣突變造成跑道溼滑,舊款F-5戰機沒有ABS煞車系統,所以在減速效果上比較差,較容易爆胎。

針對此次事件,外傳F-5型戰機的輪胎過去曾使用「翻修胎」而導致爆胎事件,此次意外是否和「翻修胎」有關?空軍方面則表示目前仍在調查爆胎原因,相關細節不便多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