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台東市長參選人 力挺元宵遶境

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強調,若當選市長,將全力支持元宵遶境活動。(記者張存薇攝)

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強調,若當選市長,將全力支持元宵遶境活動。(記者張存薇攝)

2018/09/06 09:54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元宵遶境活動傳承一甲子,近年來因為隊伍減少及滋事、噪音問題,引發支持反對兩方論戰,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天發表最新政見,他強調,若當選市長,將由公所出面召集民間合辦,並爭取更多經費,把元宵遶境提升為更有文化質感的城市祭典。

台東縣元宵遶境曾由海山寺、天后宮輪流承辦,在無人承接時,也曾由議員陳志峰號召眾人合辦,洪宗楷說,這幾年元宵遶境越來越不熱鬧,文化特色也不見了,他是在廟口長大的孩子,若當選市長,一定會全力支持元宵遶境,並增加預算,還要向中央爭取經費。

他進一步說,在農曆新年前開始,就要把台東市打造成全台灣最有過年味的地方,至於元宵遶境則獎勵裝飾特色花車、傳統陣頭,遶境以步行為主,重現早年慶典文化特色,遶境時間可以提早展開、路線也可以調整,降低噪音、空氣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