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人求償200萬! 作家不滿鄉民報案護柯P宣告開告

作家吳祥輝揚言要讓柯文哲競選陣營炸鍋,引發各界關心。(資料照)

作家吳祥輝揚言要讓柯文哲競選陣營炸鍋,引發各界關心。(資料照)

2018/08/29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吳祥輝昨(28)日在臉書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主任黃建興下達最後通牒,文中字句被PTT鄉民認為有「散播恐嚇、威脅言論,有攻擊北市府首長傾向以及有大規模攻擊特定市民意圖」,因此對警方報案,吳得知後決定對鄉民開告,並揚言若有網友仿效,每人均將被求償200萬元。

PTT鄉民指出,吳祥輝在臉書貼文裡部分字句有恐嚇嫌疑,諸如「我的寶刀一出鞘,不祭血就不會收」、「摧毀柯文哲已是我的最謙卑的一個人生目標」、「我們宜蘭人只有簡單的六個字,『有戰死,沒投降』」、「不是柯文哲死就是我死」、「除非柯文哲砍您們所有的頭來見,否則寶刀不會收」。

PTT鄉民認為,吳祥輝的言論涉及攻擊市府首長,還可能有大規模攻擊特定市民的考量,因此透過台北市警察局網路報案系統告發,並成功立案,消息一出引發其他鄉民表示「喊打喊殺是嫌台灣不夠亂嗎」、「已經太過頭了」、「言論超偏激的」、「妨礙名譽真的被這些人濫用」。

吳祥輝對此指出,即將要進行「告死柯軍柯粉大作戰」,該名向警方報案的鄉民將被自己提告,事由為「斷章取義,妨害名譽罪」,且每個仿效的網友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另外「要求200萬的民事賠償」。

相關報導請見:

「不是柯文哲死就是我死」 作家對柯辦主任最後通牒

相關連結請見:

批踢踢實業坊傳送門

吳祥輝臉書傳送門

作家吳祥輝得知後自己被鄉民報案舉發後決定開告,並揚言若有網友仿效,每人均將被求償200萬元。(圖擷取自吳祥輝臉書)

作家吳祥輝得知後自己被鄉民報案舉發後決定開告,並揚言若有網友仿效,每人均將被求償200萬元。(圖擷取自吳祥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