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今年不賣票! 調查局也辦反賄選宣導

台中市調查處長單培祥,親自示範壓制持刀爆力介入選舉的要點。(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調查處長單培祥,親自示範壓制持刀爆力介入選舉的要點。(記者楊政郡攝)

2018/08/29 14:2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已往調查局都是以查察賄選為主要業務,台中市調查處面對年底九合一選舉,首次拍攝反賄選宣導短片「阿嬤今年不賣票」,至8月底已辦各類宣導61場次,台中市調查處處長單培祥親自說明他們要查賄績效,也要反賄選績效,強調只要敢買票,一定嚴厲查辦。

處長單培祥說,他當調查員數十年第一次看到調查局的反賄選宣導短片,已往反賄選宣導從來都不是他們工作,可是日後不同了,執法機關一樣要全面投入反賄選,宣傳短片理阿嬤原本高興選舉要到了,她又可以賺一筆私房錢了,但是阿孫勸阻,說調查局叔叔到學校宣導,賣票一樣是有罪要抓去關,而檢舉買票可獲得50萬至1000萬獎金,還可讓阿嬤成為小富婆,阿嬤恍然大悟哪有50萬不賺,去賺幾千元的私房錢,而且還有很大風險!

據悉,年底選舉台中市有市長1席、市議員65席、和平區長1席、和平區區代表11席及里長625席,五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同一天舉行投票。

台中市調查處至8月底已進行61場反賄選宣導,及與候選人座談會,包括學校機關、社區、公司行號,喚醒候選人自覺、自律及選民唾棄賣票,9月起仍將持續加強宣導。

台中市調查處長單培祥親自說明今年查賄,他們有數位採證新武器。(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調查處長單培祥親自說明今年查賄,他們有數位採證新武器。(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