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北藝中心不追預算 北市工務局長:預估原本要虧10億

北藝中心外觀。(記者郭安家攝)

北藝中心外觀。(記者郭安家攝)

2018/08/28 15:4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因理成營造倒閉淪為爛尾樓,且工程追加預算7.67億元,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國民黨、民進黨議員今到場現勘,紛紛質疑未來還會追加預算,對此工務局長彭振聲回應應該不會,但彭也語出驚人說,「我們營造廠,如果沒有理成犧牲,任何人跳進去去做都會死掉,如果理成做下去,我估計還要虧10億元。」

北市議員李建昌質疑,北藝中心從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代,由理成營造搶標取得龐大預算的標案,埋下今天問題,原來是53.7億元,郝時代增加6.22億元,如今總工程經費達67.59億元,但他認為錢可能還不一定只是這樣而已,是北市最醜陋的工程文化;如果議會不給錢,該處還恐變成國際蚊子館,台北市長柯文哲屁股擦不完。

豈料,彭振聲表示,如果理成繼續做下去,他估計還要虧10億元,過去已將設計技術費匡列為總預算15%,但有附帶條件,如果工程經費增加或減少20%,設計監造費不會增加。

他說,北藝中心舞台設計絕無僅有,但台灣蓋這種藝術建物,每一個營造廠都垮掉,包括嘉義故宮南院、高雄衛武營歌劇院,蓋完裂縫變很大,台灣搞歌劇院要小心。

至於未來是否再追加預算?彭振聲回應應該不會,面對現場議員要求承諾,彭接著強調工務局的部分不會追加預算、這沒問題,並指工務局、捷運局有跟建築事務所檢討逐項工程,討論出來並做決定。而捷運局第一區工程處長簡哲宏則說,除追加7.67億元預算,捷運局同時也聯合文化局向理成營造追討2.3億元損害賠償。

北藝中心的接續減項工程共4大項,其中劇場舞台設備預計明年1月完工,外牆工程也明年2月完工,但升降梯工程、室內裝修工程皆需於2020年五月完成。北市議員厲耿桂芳、陳重文也質疑,2021年後北藝中心完工驗收,但不代表就可售票,也擔心國內未來有無劇團團隊、消費市場可支撐中心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