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正名公投糾纏求連署 柯P怒斥:很討厭被迫叫簽字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酒駕醫療介入成果發表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出席酒駕醫療介入成果發表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8/08/27 12:1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搭公車上班途中,遇到東奧證明公投工作人員要求連署,雖然立刻就被隨扈擋下,但該工作人員仍糾纏不休,不斷高喊「市長要不要簽名」、「市長要不要表態」等提問,柯文哲臉色鐵青坐在候車亭中,正眼都不願意瞧對方一眼。事後柯文哲受訪怒斥對方不該壓過來在那邊叫囂,要叫人家簽字,「這在我心裡面是非常厭惡」。

柯指出,容忍是自由的基礎,自由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人民有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 ,同樣的人民也有不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東奧正名是一個民間發動的活動,「我是表達尊重」。

話鋒一轉,柯直言, 「我不喜歡那種用暴力脅迫,叫囂的方式要求人家要表達政治意見,這在我心裡面是非常厭惡」,他對東奧正名態度是這樣,他尊重民間團體要表達政治意見,但作為台北市長特別是台灣重要城市的首長,還是會以中央政府態度作為決定的基準。

媒體追問所以總統蔡英文不簽,他也不會支持?柯僅重申,老話一句,特別是涉外事務,在一個程度上,還是以中央政府的基調當原則。

至於住處樓下維安是否出現大漏洞?柯說,這是另一個問題,如果台北市長走在路上都會遇到暴力脅迫,那一般台北市民怎麼辦。柯更再次說,不能說壓過來在那裡叫囂,就要人家簽字,「我個人很討厭這種行為!」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若表態、簽了會被貼上台獨標籤?柯僅說,這是國家一個很大問題,愛民 、清廉、勤政這種政治價值沒有人注意,每天在統獨上打轉,看了很討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