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喊打造「海綿城市」 姚文智:道路鋪面僅完成0.6%

柯P喊打造「海綿城市」, 姚文智:道路鋪面僅完成0.6%(記者方賓照攝)

柯P喊打造「海綿城市」, 姚文智:道路鋪面僅完成0.6%(記者方賓照攝)

2018/08/26 15:5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因應極端氣候到來,北市自不例外,過去政府編列龐大預算在防洪治水,但真正前瞻的思維,應當是創造與水共存的「海綿城市」,作為治水政策的核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指,希望大家不是只是拿來當口號,目前海綿城市的推動,在道路鋪面上,目前也僅完成0.6%,距離目標仍非常遙遠,仍須全盤考量。

姚文智今天下午出席「向台灣歌謠作詞家葉俊麟致敬音樂會」,會前受訪談到近日南台灣豪雨成災延伸的防洪問題,他說,我們現在碰到南部水災,大家都要有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自己看到新北市長朱立倫盼新北市能夠協助救災,自己在這裡也呼籲北市,不管是市政府或民間單位,大家也能加把勁。

姚文智,北市面對極端氣候,心態要調整,一定要居安思危,如果是大眾生命財產安全,像捷運運輸,當然應該要做到滴水不漏,這部分我們希望各個環節都可以加強,整體都市防洪以及水患治理,這當然是非常大的目標,應該要持續來推動。

他舉例,就像海綿城市,希望大家不是只是拿來當口號,「我看台北市海綿城市的推動,道路鋪面目前也只完成0.6%,距離目標仍非常遙遠,這需要全盤考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