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政府今年不請友邦提案入聯 學者分析原因是…

今年聯合國(UN)大會將在9月18日召開,傳出我國參與聯合國推案維持去年模式,不透過友邦提案。圖為2016年台灣入聯宣達團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資料照)

今年聯合國(UN)大會將在9月18日召開,傳出我國參與聯合國推案維持去年模式,不透過友邦提案。圖為2016年台灣入聯宣達團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資料照)

2018/08/26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打壓台灣國際外交空間,日前更以鉅資利誘挖走我友邦薩爾瓦多。而今年聯合國(UN)大會將在9月18日召開,傳出我國今年參與聯合國維持去年模式,不透過友邦提案入聯。對此,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分析,蔡政府可能是擔心「激起中國更多反應」,才會在今年聯合國推案不請友邦提案。

據《蘋果日報》報導,黃介正表示,今年台灣不透過友邦提案讓台灣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有可能是蔡政府在評估後,認為目前兩岸情勢險峻,還需要護盤其他的邦交國,擔心若在聯合國推案上有太大的動作,或許會「激起中國更多反應」。

黃介正也說,目前蔡政府想維持以前「善意不變,維持現狀」的基本步調前進,因此就不會在參與聯合國的議題上,又開闢新的戰場。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則認為,目前我國友邦數量較少,在聯合國大會發言的影響力也有限,因此讓友邦「順其自然」的替台灣在會議上發言,是一個比較務實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