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批蘇貞昌垃圾清運政策 侯辦:民粹語言騙選票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召開垃圾清運政策記者會,提出專用垃圾袋全面降價。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老縣長淪為民粹騙票,令人遺憾。(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召開垃圾清運政策記者會,提出專用垃圾袋全面降價。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老縣長淪為民粹騙票,令人遺憾。(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22 21: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召開垃圾清運政策記者會,提出專用垃圾袋全面降價。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專用垃圾袋價格市府設有檢討機制,過去曾依成本降價,然而「老縣長」對於影響新北市空污最嚴重的深澳燃煤電廠隻字不提,「環保政策竟然刻意閃躲最重要的環境議題」,淪為民粹騙票,令人遺憾。

賴冠群表示,雙北垃圾費隨袋徵收行之有年,垃圾減量效果顯著,新北市過去7年透過垃圾袋隨袋徵收機制,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從2003年的0.808公斤,一路降到2016年的0.235公斤,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新北市資源回收率達63.5%,且依照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標準,台灣資源回收不僅做到與先進國家並駕齊驅,更大幅超越美國的35%,這都是垃圾費隨袋徵收及環保教育落實的成果。

賴冠群說,新北市府曾在2012年將垃圾處理費由每公升0.42元調降為每公升0.4元,另針對中低收入戶或弱勢家庭提供抵價卷減輕負擔,「老縣長」此時提出垃圾袋降價政見,等於把環保議題拿來喊價,極不恰當。

賴冠群指出,蘇貞昌曾在2001年11月競選台北縣長連任時,提出「垃圾隨袋徵收,不宜貿然實施」,可見「老縣長」對環保完全不在意,只會以民粹的選舉語言騙選票,但對於影響新北市空污最嚴重的深澳燃煤電廠卻一字不提,侯友宜從4月中旬不斷要求老縣長表態,遲遲得不到答案,這種「見樹不見林」的環保政策,無疑是一大笑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