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擬適度恢復議員配合款 綠營選將批綁樁?

民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反對韓國瑜欲恢復議員配合款的政策方向(記者王榮祥翻攝)

民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反對韓國瑜欲恢復議員配合款的政策方向(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8/20 12:0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表態,若當選市長、會評估編列適度的議員配合款,但會清楚公開明細﹔民進黨多位高市議員參選人今聯合抨擊,質疑韓國瑜的說法疑似綁樁、無法苟同。

民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李雅慧、江瑞鴻、黃秋媖、鄭孟洳、黃文益,今齊聚高市議會前,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昨表態、願考慮恢復議員配合款一事,表達嚴正反對與抗議。

綠營選將指出,對於國民黨就選舉不談實質政見,卻只講綁樁,慷人民納稅錢之慨的做法絲毫無法苟同,更對於韓國瑜力推「旗津蓋賭場」一事,要求國民黨中央、立院黨團與市議會黨團都應選民說清楚。

綠營選將認為,過去在其他縣市,都發生過工程配合款所衍伸種種弊端,且配合款可能導致資源錯置,進而造成浪費問題,故市府取消工程配合款已行之有年﹔韓國瑜卻拿市府已取消的政策,高談資訊公開,甚至連公部門預決算都要公開上網一事皆不了解,根本坐實韓國瑜不僅不接地氣,對市政了解更是付之闕如。

綠營選將們呼喊「變相綁樁反改革,韓國逾退選」,表達地方對有其主張的反彈,也藉此向社會大眾宣示,未來當選後將延續府會目前作法,反對恢復議員配合款,誓言維護市政推動的理性與正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