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多款精準武器驗證皆過關「雄二B」攻艦飛彈卻...

「雄二B」的次音速雄二增程型攻艦飛彈,驗證時升空後發生故障、無法點火直接墜海。圖為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擷取自中科院)

「雄二B」的次音速雄二增程型攻艦飛彈,驗證時升空後發生故障、無法點火直接墜海。圖為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圖擷取自中科院)

2018/08/19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日前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年度戰備演訓科目,中科院研發的天劍二型中程空對空飛彈、萬劍彈,以及海軍雄三超音速攻艦飛彈,均順利命中目標,然而代號「雄二B」的次音速雄二增程型攻艦飛彈,卻因為升空後發生故障、無法點火,便直接墜海,目前中科院專案小組正尋找故障原因。

根據《上報》報導,此次海空精準武器射擊中,現役飛彈和研發中的飛彈都排入射擊驗證中,空軍在7月中從清泉崗基地與台南基地彈藥庫中,分別抽選了2003年與2007年量產的空劍二飛彈各2枚,經中科院檢測無誤後,掛載至4架IDF戰機上,在九鵬基地外海空域進行視距外飛彈射擊,而4枚飛彈都命中靶機。

而海軍的攻艦飛彈射擊驗證,由成功級軍艦與沱江艦進行雄三超音速攻艦飛彈射擊,分別發射雄三飛彈後成功擊中靶艦。但試射「雄二B」攻艦飛彈卻發生問題,雄二B飛彈由陸基機動車發射後,飛彈升空卻發生故障,加力器脫離後,飛彈本體並未順利點火,直直的墜入海中,針對故障原因,中科院正進行了解。

另外,過去「萬劍彈」曾在6月試射時失控,8月初進行「補考」,由清泉崗基地的IDF戰機進行掛載作戰測評,在2萬呎以上高空投下萬劍彈,萬劍彈彈翼與尾平衡翼都順利展開,並進行滑翔,但渦輪引擎一直未點火啟動,直到萬劍彈飛行至低空後才順利點火,並擊中多個海上目標。據了解,此次驗證主要是測試萬劍彈射程是否有增加,且萬劍彈原設計是低空點火啟動渦輪引擎,此次為第一次遇到高空點火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