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救國團工會:員工非黨工

救國團工會前往黨產會陳情。(救國團提供)

救國團工會前往黨產會陳情。(救國團提供)

2018/08/07 11:2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傳救國團將於今日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救國團企業工會稍早前往黨產會陳情,強調救國團完全不符合黨產條例中附隨組織的條件,員工也不是黨工,對於黨產會充滿政治意涵的做法,表達最嚴正、最沉痛的抗議。

陳情行動由工會理事長陳建成率領群眾進行,最後並遞交陳情書給黨產會。陳情書中指出,救國團的員工不是黨工,鐵證如山,救國團自成立開始,就是為國家奮鬥的組織,所有員工一心為社會公益服務,參與者也不分黨派。然而黨產會卻持續炒作蔣中正日記、團旗,與故意曲解錯誤的財務資料等,救國團工會對此向黨產會表達最嚴正、最沉痛的抗議。

救國團工會質疑,黨產會為何在尚未調查釐清,且有許多專家學者提出質疑下,就急欲認定救國團為附隨組織,強行認定救國團為附隨組織?對於黨產會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做法,救國團全體員工無不激憤,也擔心一旦凍結救國團資產,任何社會公益服務工作的推動都要經過申請,員工依勞基法的規定做服務工作、勞務工作所得的報酬,都要經過黨產會同意才能支領,完全不合理。

陳情書中還提到,救國團完全不符合黨產條例中附隨組織的條件,這是事關5000個家庭身家財產、名譽與工作權的重大案件,工會鄭重呼籲黨產會委員秉持公務操守與良知,不要用政治來考量,應以嚴格的證據法則,遵守行政中立,做出正確的歷史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