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捷運延伸交鋒 陳其邁暗諷國民黨「吃西瓜反症」

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右)表示,捷運紅線延伸是林園人共同的願望,前幾天已獲得總統蔡英文(左)支持,交代行政院開始規劃。圖為蔡英文5日南下高雄為陳其邁授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右)表示,捷運紅線延伸是林園人共同的願望,前幾天已獲得總統蔡英文(左)支持,交代行政院開始規劃。圖為蔡英文5日南下高雄為陳其邁授旗。(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8/08/06 20:20

〔記者洪臣宏、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捷運紅線延伸林園每逢選戰都成了攻防焦點,高雄市長參選人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韓國瑜都支持該案,話語間卻彼此交鋒,較勁意味濃厚,但也讓捷運延伸林園露出一線曙光。

高市捷運局表示,捷運紅線延伸林園明天將進行期末報告審查,主要內容是路線規劃評估,如果審查過關,下一步將報請交通部進行可行性評估﹔目前路線規劃由紅線R3站延伸到林園、全長約12公里,初步設定2種模式選擇,一為高架輕軌、經費約200多億元,一為部分地下化、部分高架化的捷運,經費約400多億元。

市議員參選人韓賜村前天夜間成立與陳其邁的聯合競選服務處,大雨滂沱,台下支持者不減熱情,許多人就是衝著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的承諾而來。

陳其邁表示,捷運紅線延伸是林園人共同的願望,也是關係林園發展、交通最重要的建設,他前幾天與總統蔡英文開會時,所有高市立委都一起向總統拜託,總統說,既然該案對林園發展、轉型正義如此重要,那就去做,並交代行政院開始計畫。

他話鋒一轉指出,1990年高市原本要興建4條捷運,卻被國民黨砍到剩2條,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要興建黃線,串聯三民、鳥松、鳳山及前鎮區,且捷運紅線也要延伸至路竹,連結高雄、台南這條科技走廊,未來華邦電、台積電及日月光等全世界最重要半導體大廠都在高雄,國民黨卻用盡方法阻擋,迫使民進黨立委要去顧立法院、打架爭取。

陳其邁說,如今選舉到了,有人開始說要蓋捷運,就像「吃西瓜反症」,不知道國民黨黨團在立院反對,也不知道錢要從那裡來。陳其邁說:「錢就讓我來想辦法!」獲得如雷掌聲。

他不忘拉抬韓賜村,表示若韓落選不敢保證該案能否實現,藉此呼籲團結,將韓送進議會,議會能夠過半,不讓捷運紅線延伸林園在議會夭折。

韓國瑜表示,當時前瞻計畫有很多問題,身為在野黨的立院國民黨團本來就有責任提出質疑﹔而站在地方立場,韓國瑜為地方爭取建設的理念,與國民黨團立院黨團職責並沒衝突,且前瞻計畫已通過,韓國瑜當然會想替地方爭取更多,只是會在財務層面有更多考量,一旦當選高雄市長,一定會爭取中央更多經費,減少高雄負擔。

陳其邁承諾捷運紅線延伸林園,並表示已獲總統蔡英文承諾。(記者洪臣宏翻攝)

陳其邁承諾捷運紅線延伸林園,並表示已獲總統蔡英文承諾。(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