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電公投恐限電? 盧秀燕:全國限電應排除台中

國民黨「反空污公投」遭質疑「減電不減污」,立委盧秀燕召開記者會反批,民進黨混淆視聽。(記者黃鐘山攝)

國民黨「反空污公投」遭質疑「減電不減污」,立委盧秀燕召開記者會反批,民進黨混淆視聽。(記者黃鐘山攝)

2018/08/06 15:1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出的「反空污公投」遭質疑是「減電不減污」並造成限電,她今天批評民進黨企圖混淆視聽,若她當選市長,台中應排除在全國限電之外;市府回批,盧顯然搞不清楚不同的發電方式,現又加碼提出「限電」等說法,讓大家更不安心。

盧秀燕等國民黨立委領銜提出號稱反空污的公投案:「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外界質疑是「減電不減煤」的烏龍公投,市議會今天進行「減電公投」專案報告,直指公投未有完整的經濟影響評估。

盧秀燕與市議會國民黨團為此搶先在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指出,當民進黨說「減少火力發電的反空污公投」就是減電公投時,不僅解讀有誤,企圖混淆視聽,等於承認現在國家的能源政策就是只剩火力發電,直指總統蔡英文的非核家園政策失敗。

盧秀燕也說,中電北送讓台中陷入空污危機,犧牲中部人健康,若她擔任市長一定要求台電賠償方案,而且台中應要排除全國限電的範圍,優先保障台中工商及民生用電,「反空污公投」穩健降低火力發電比例,免於限電。

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火力發電包括燃油、燃煤、燃氣與汽電共生等發電方式,盧秀燕顯然搞不清楚,此提案通過後,台電一定優先減少成本較高的燃氣發電,不會減少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污染及燃煤量,盧所提公投恐造成限電。

卓又說,盧的說明無法釐清中小企業對減電的疑慮,現在竟還加碼提出所謂「限電」等說法,可能讓市民及小企業更不安心,應如市長林佳龍提出的具體作法,實質改善空污,期盼盧在拚選舉的同時,也能協助穩定企業投資信心,不要造成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