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托育新政倉促上路 柯P:哇!雞飛狗跳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興隆D2區公共住宅招租」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興隆D2區公共住宅招租」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18/07/31 11:4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搶救少子化,行政院26日召開記者會,祭出擴大發放育兒津貼等4對策,新政明天就要上路,讓不少地方政府哀嚎措手不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專案報告時直言「太過倉促」,今受訪則再次強調,應給地方政府準備時間,「你下命令到定案到執行,不到七天,哇!雞飛狗跳!」

由於柯文哲昨在議場宣示,北市家長的補助不會減少。柯今受訪說,北市0到6歲本來就有補貼,「不會因為中央公布新法令,你領的錢不會比以前少,只能做到這樣」,但這還是有很多問題要處理, 例如補貼項目要怎麼調整。

針對新制上路後,跟市府合作的機構仍要簽訂契約才能視為中央認定的準公托,有家長認為何必多此一舉,為何不能直接認定?柯無奈僅指,從政策到執行,就算政策用意很好,沒有執行也沒有用,可是要怎麼徹底執行,這是大問題。

柯也解釋自己昨為何突在議場表態,「你想想,如果一個年輕父母,以前可以領一筆錢」,現在說中央公布新法令,他領的錢變少,「這不是製造民怨嗎?」

柯主張小朋友還是要多一點,因為沒有小朋友、沒有新生兒,台灣就滅國了,所以如果大家認為少子化是問題,新生兒的福利還是要優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