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被停辦 監委張武修:日方極不認同

監委張武修。(資料照)

監委張武修。(資料照)

2018/07/31 11:2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東亞青運被中國要求停辦,中方稱因台灣推動東奧正名公投,刻正於日本考察的監委張武修表示,經多日與日方多位官方與民間代表進行相當深入討論與溝通,日方就台灣政府與民間於日本近期的天然災害給與高度的關切並伸出援手極爲感激,也對2019東亞青運被不合理停辦,極不認同。

事實上,張武修在6月底時,已針對我國的奧運代表團名稱不一,申請自動調查。張武修指出,過去代表團名稱更迭,其影響國家聲譽甚鉅,對國家代表隊是否造成困擾,是否影響我國代表隊選手士氣與表現?

對於中華奧會前國際組長姚元潮寫信給國際奧會檢舉東奧正名公投,張武修批評,體育署是否失職?未能依法管理中華奧會運作與作爲,任由退休1、20年的人員於今年4月寫信到國際奧會,傳遞不實內容,並被動爲該名退休多年的員工背書,任憑其毫無立場而欺騙國際奧會委員、欺騙國際社會。

張武修說,東亞青運主辦權莫明其妙在非國際常理下,被迫停辦,中華奧會似有明顯失職,事先未持續積極參與東亞青運的規劃,未在適當時機極力爭取並確保我國運動選手的參賽權,未能有效為我國運動選手爭取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