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長訪頭份強調絕不限電 徐定禎籲活化閒置工業地救苗栗

經濟部長沈榮津(右)今在頭份市長徐定禎(左)的陪同下參訪頭份工業區,並共商如何活化苗栗產業發展。(記者鄭名翔翻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右)今在頭份市長徐定禎(左)的陪同下參訪頭份工業區,並共商如何活化苗栗產業發展。(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7/30 23:38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今在頭份市長徐定禎的陪同下,參訪苗栗縣頭份工業區,除了了解地方產業問題,也再次重申政府保證穩定供電,強調台電所有機組皆已就緒,也有完整配套因應各種突發狀況,絕無限電危機。地主徐定禎則建議經濟部活化縣內閒置工業地,協助廠商進駐投資,吸納更多人才。

沈榮津參訪頭份工業區時表示,經濟部著重能源轉型、產業升級和促進投資,其中又以穩定供電為企業最重視問題,目前電力到年底備轉容量6%,明年到2025備轉10%、備載15%,沈榮津再三強調,政府對任何突發狀況皆有配套,決不會發生限電問題。

徐定禎則藉機向沈榮津當面建言,稱苗栗縣閒置工業地達60公頃,相對其他縣市工業區逐漸飽和的狀況下擁有更大招商空間,應由經濟部工業局與苗栗縣政府搭配,將土地盤點、整理,再做區域集合式汙水處理廠、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改善過去舊有工業區缺點,負擔多數中小型企業無法承擔的外部成本,形成產業進駐的吸引力。

後續兩人也與立法委員陳超明、徐志榮一起跟頭份、竹南、銅鑼及中興工業區廠商代表座談,談及企業經營與法令等相關議題,沈榮津強調會協助活化苗栗產業發展。徐定禎也建議部會能協助釋放苗栗火車站周邊公營企業的土地,讓本身發展條件就疲弱的苗栗市能有更多發展條件,協助解決都心再活化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