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來了!為時力選將站台 教導穿衣、拉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替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亮君(中)站台。(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替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亮君(中)站台。(記者黃建豪攝)

2018/07/28 15:5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時代力量台北市中山、大同市議員參選人林亮君競選總部開幕記者會,這也是繼親民黨參選人洪士奇之後,第二位邀請柯站台的議員參選人。柯不僅叮囑林亮君等參選人,在服裝上的辨識度不足,還公開授課,教導時力參選人要掌握年輕族群的票源。柯文哲強調,如何掌握20歲到40歲選民的35%票源,是時代力量要去思考的題目。

林亮君競選總部今天下午1時開幕,柯文哲約在下午1時半到場,一來就對著身穿便服的林亮君、士林、北投區參選人黃郁芬等人碎念,「你們這樣辨識度太低」,「參選議員要先有知名度,要很清楚讓人家知道你們的名字,還是要像這樣(指向身穿競選背心的親民黨議員林國成)」。而就算是衣服上繡有名字的吳崢,也被嫌字不夠大。

柯文哲還說,現今的政治選舉環境,對年輕人比較困難,所以這幾個相信都選得很辛苦,人脈也不夠、募款也不容易,即使他已經努力在改變,但要變成普遍風氣還是相當困難,他清楚年輕人在選舉中的困境,但倒過來,年輕人有一個優勢。

柯文哲接著說,若將投票人口分成3等份,20歲到40歲、40歲到60歲、及60歲以上3個族群,各占3分之1的總票數,其中有個很有趣的現象,投票率最低的就是20歲到40歲這群,占總投票人數的35%,投票率卻很低,特別20歲到29歲族群的投票率僅40幾%,他以前一直在研究這問題,覺得很奇怪,年輕人不是最熱情,每天都在當「鍵盤政治家」,應該有投票機會時,就會很勇敢跑出去投票,怎麼投票率卻最低。

柯文哲表示,他後來發現,原因在於年輕族群沒有認同的對象,因為選市長、議員的人都看起來,好像是那種上年紀的人,不太符合20歲到40歲族群的口味,投票低就是因為檯面上的人都不是他們認同的對象,所以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點,要成為他們認同的對象,其中有幾點(要注意),「你的邏輯、是不是他們的代言人,這很重要,以及跟他們有沒有認同,所以代言的時候,比方說高學歷、年輕族群或是科技類、專業向,若能清楚標示,自己就是這批人的代言人,就很容易在複數選舉中,拿到這3分之1的票數,這是時代力量要去思考的題目。」

而在授課後,柯文哲也不客氣表示「這還是妳的場子,但我順便來宣導一下我的政績」,接著細數任內的中山、大同區政績,從北門廣場改造、台北車站雙子星標案、建成圓環公園、大同區三八八號公園、大龍國宅等,講到花博青創基地,隨後與林亮君現場交流青創、勞工權益等政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