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唱團遭中打壓取消演出 外交部:台灣不會迴避退縮

南投縣民和國中合唱團因中國打壓,以致赴維也納的演出取消,外交部強調,面對中國霸凌,台灣絕對不會迴避退縮。圖為合唱團練習。(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民和國中合唱團因中國打壓,以致赴維也納的演出取消,外交部強調,面對中國霸凌,台灣絕對不會迴避退縮。圖為合唱團練習。(記者劉濱銓攝)

2018/07/28 14:4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原受邀赴維也納參與「世界和平合唱節」演出的南投縣民和國中,因中國打壓,以致演出取消一事。外交部表示,中國想將台灣「去主權化」的政治圖謀,凸顯北京當局毫不尊重國際文化及體育交流活動所代表的人文精神。外交部強調,面對中國霸凌,台灣絕對不會迴避退縮,除將更堅定地追求民主多元等進步價值外,也將持續透過豐沛的軟實力積極參與國際社會。

南投縣水里鄉以原住民為主的民和國中,校內「濁岸合唱團」本月受邀遠赴維也納,要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舉辦的「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上演唱,行前卻遭中國打壓,原訂今天在聯合國維也納國際中心的演出被迫取消,團員只好改往養老院做慈善演出。

對此外交部今表示,該活動贊助單位包括多個中國機構,如奧地利中國關係促進會、孔子學院、中央電視台、中國宋慶玲基金會等,評審委員的主席亦由中國教育部專家擔任,此外,主辦單位透過與中國人士經營的旅行社,招募各國學校或社會團體前往參加,至今年止已有44個團體受邀,其中絕大多數為中國團體。

外交部說,政府對本案高度重視及關切,已指示我駐奧地利代表處瞭解並積極提供團員相關協助。

外交部強調,中國為遂行將台灣『去主權化』的政治圖謀,近年來干預台灣團體參加國際體育賽事及藝文活動益發頻密,手法也更形粗暴,凸顯北京當局毫不尊重國際文化及體育交流活動所代表的人文精神,不僅與當前國際社會多元包容的主流價值背道而馳,更暴露中國以政治力染指國際交流活動,以達打壓台灣的目的。面對中國的霸凌,台灣絕對不會迴避退縮,除將更堅定地追求民主多元等進步價值外,也將持續透過豐沛的軟實力積極參與國際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