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不斷 台灣NGO仍活躍國際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8/07/26 23: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在國際上全面封殺台灣,自官方擴及民間。外交部NGO事務會執行長賴銘琪今天表示,中國打壓台灣NGO情形一直存在,只是程度有別。不過台灣NGO範圍包羅萬象,多達9萬個,而包括公衛、醫療、環保、人道援助及社會福利等領域NGO,在國際場域仍相當活躍。

中國自今年年初開始,擴大打壓台灣範圍,不僅封殺官方與民間,也透過對國際企業施壓,阻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賴銘琪今天在外交部例會時說,台灣NGO在國際上遭受打壓的情形一直存在,只是程度大小有別,例如我國專業團體要去紐約聯合國大廈開會時,換證可能受阻,或例如在國際非政府組織中,中國以日益擴大的影響力作為要脅,威脅我更改會籍名稱。

不過賴銘琪強調,台灣民間力量強韌,中國打壓的情形一直存在,外交處境艱難,但幸好台灣有多達9萬個NGO,許多仍活躍於國際。賴銘琪說,我國NGO投入範圍包羅萬象,主要是公衛、醫療、環保、人道援助與社會福利,從動植物、環境保育、男女老幼等,「可以說是天上飛的、地上跑的都有人做」,目前約有400個計畫在國際上推動中。

對於外傳我NGO出國參與國際會議數量銳減,賴銘琪則說明,是因為2016年後統計方式有變,改為僅列出受外交部補助參與的活動,因此數量變少,但總數不變,參與政府間或民間國際會議或活動的能量仍十分活躍。

賴銘琪也說到,為了增進外交部與民間NGO間的深入了解,NGO將在外交部舉辦一系列成果分享會,邀請NGO夥伴與外交部人員分享國際經驗,希望促進彼此瞭解,集思廣益溝通,盼將台灣外交工作做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