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踢爆:如興替未併購公司付薪水 要求檢調速查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由國發基金協助台灣如興公司併購的中國玖地公司,持續替不屬於如興的兩家中國公司支付員工薪水(記者彭琬馨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由國發基金協助台灣如興公司併購的中國玖地公司,持續替不屬於如興的兩家中國公司支付員工薪水(記者彭琬馨攝)

2018/07/26 18:5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月踢爆,國發會的國發基金投資14.88億元,協助我國如興公司併購中國玖地集團疑似有弊案。黃國昌今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如興併購玖地時,並未包括玖地集團旗下產能最好的夢爾羅、庄吉2公司,但併購後卻持續幫這些公司員工支付薪水、購買設備,「就像買了一台車子,但在交車後,卻不包括引擎」,質疑此舉已涉及背信,違法行為明確,要求檢調盡速查辦。

黃國昌今在記者會中指出,玖地集團旗下產能最高的河南夢爾羅、庄吉兩公司,2016年底所有權就被玖地集團移轉到境外紙上公司,導致如興併購玖地時,這兩家公司都不在如興的收購範圍內。

黃國昌說,併購案後,這兩家公司雖然與台灣如興無關,但卻仍由如興支付員工薪水、購買設備,「等於用台灣投資大眾、納稅人的錢,養中國藏起來的公司,是明確的犯罪行為!」

黃國昌還說,夢爾羅、庄吉兩家公司,因員工被列入如興組織底下遭到內部質疑,如興因而在去年11月於河南成立高威公司,順勢將兩家公司員工列入高威名下,但實地勘查發現,高威公司名片上的地址,「現場一片黃土,什麼都沒有」。

黃國昌要求,證交所、金管會、國發基金等單位,應盡速出面說明,為何夢爾羅、庄吉兩家不屬於如興公司的所有支出,都是由台灣如興買單?黃國昌也呼籲,檢調應盡速就此事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