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說能以「台灣隊」參賽... 同志運動會矮化我為「台北」

 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23日於立法院舉辦「2018巴黎同志運動會-台灣隊出發」記者會。代表隊榮譽團長祁家威(左一)揮舞國旗,為選手加油。(資料照)

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23日於立法院舉辦「2018巴黎同志運動會-台灣隊出發」記者會。代表隊榮譽團長祁家威(左一)揮舞國旗,為選手加油。(資料照)

2018/07/26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同志運動會(Gay Games)將在今年8月於巴黎盛大舉行,先前主辦單位同意我國以「台灣代表隊」名義出賽,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召開記者會盛大宣傳誓師,不料官網最新顯示我國代表隊的名稱為「台北」,疑遭矮化。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8月將於巴黎舉行第10屆同志運動會,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23日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正式誓師「台灣隊」前進巴黎參賽,榮譽團長祁家威、「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提案領銜人紀政、時力立委黃國昌與監委張武修等人都出席,祁家威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主辦單位尊重我方意願,讓隊伍有機會用「台灣代表隊」的名義出賽。

不料語音未落,在「國際同志運動會」官網上,我國代表隊竟被標註為「台北」(Taipei),而非「台灣」(Taiwan)或是「中華民國」(R.O.C.),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智群坦承,在記者會後,「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據《Gay Star News》報導,主辦單位正面臨中國壓力,中方力阻「台灣隊」與我國國旗出現在會場上,法國政府也聯繫主辦單位,表達對我國國旗在賽場上飄揚的關切,楊智群告訴《法新社》:「顯然是中國從中給予壓力,否則法國政府不會如此介入。」

據《鏡週刊》的報導,「國際同志運動會」已多次修改我隊伍名稱。先是Taiwan(Chinese Taipei),隨後又變為Chinese Taipei,而最新的版本則剩下Taipei,不過楊智群強調,無論遇到什麼狀況,以選手權益及安全為考量,都會參賽到底,不會退賽。

官網最新顯示我國代表隊的名稱為「台北」,疑遭矮化。(圖擷自「同志運動會」官網)

官網最新顯示我國代表隊的名稱為「台北」,疑遭矮化。(圖擷自「同志運動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