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東奧正名公投是幌子? 他指中國欲捧柯P成交流窗口

溫朗東臉書原文。(擷取自溫朗東臉書)

溫朗東臉書原文。(擷取自溫朗東臉書)

2018/07/25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主辦2019東亞青運在中國施壓下被迫取消,引發輿論譁然,時事評論人溫朗東在臉書PO文表示,這代表中國已正式拍板,要把中國國民黨邊緣化,「將未來台海交流的窗口,交到柯文哲身上」。

溫朗東指出,去年全台最熱門的關鍵字,就是「世大運」三個字,由於大型體育賽事素來與民族主義相輔相成,帶動形成龐大的政治能量,而世大運從不被看到到開低走高,幕前幕後的功勞,最大的收益者便是台北市長柯文哲。

溫朗東進一步表示,柯文哲在世大運致詞中雖多次提到台灣,但北市府官方英文字幕中卻僅出現一次Taiwan,而世大運更將進場的台灣旗沒收,如此壓抑噤聲的做法,與2009年高雄世運時,台灣旗與各式本土運動旗幟百花齊放的景象形成鮮明對比。

溫朗東指出,國民黨素來以「較會妥善處理兩岸關係」自居,沒想到連戰、連勝文、蔣孝嚴、林炳坤及新黨黨主席郁慕明組了個大團訪中,東亞青運卻立刻被取消,「這不正是重重的給國民黨打臉嗎?」

溫朗東接著表示,2019年東亞青運後,馬上就是2020年初的總統立委大選,而這場大型體育賽事若無法在台中舉辦,「那近年來台灣最盛大最成功的體育賽事是甚麼?這賽事最大功勞者又是誰?最大獲利者又是誰?」

他強調,東奧正名連署活動只是取消青運的幌子,中國這次舉動背後真正的意義,是在國民黨持續低迷時,為中國方面信任的台灣接班人除去潛在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