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施壓美航更名 綠委:無法獲得台灣民眾支持

中國施壓美航更名,綠委:無法獲得台灣民眾支持。圖為立委劉世芳。(資料照)

中國施壓美航更名,綠委:無法獲得台灣民眾支持。圖為立委劉世芳。(資料照)

2018/07/25 14:1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施壓各國航空公司,要求更改對台灣名稱,藉此矮化台灣。美國航空公司已於今日在網站上將「台灣」改為「台北」。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受訪時表示,可以理解美國企業有來自中國的壓力,但中國用此方式破壞台海和平,無法獲得多數台灣民眾支持。

《路透》報導指出,美國航空公司決定順應中國要求,將在期限前更名。報導指出,一名美國航空公司管理高層透露,美國國務院週一稍晚已通知中國大使館,美國的航空公司將在其官網中文版和英文版網頁,以城市名稱來列出特地目的地,而不會把台灣歸類在國家欄目。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中國對台灣國際空間打壓的面向越來越廣,台灣應積極思考反制作為;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說,中國利用政治力做後盾,對國際經貿提出不合理要求,會成為各國經貿往來的不利因素,他認為,中國今天要求更改地名,「明天可能會要求改其他地方」,各國應嚴加防範。

蔡適應也建議,台灣政府應就此事向WTO提起訴訟,主張中國此作法是非關稅性的障礙,恐侵害消費者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