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蠻橫拔我東亞青運主辦權 王丹:意在介入台灣大選

王丹在臉書指出,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動機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資料照)

王丹在臉書指出,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動機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資料照)

2018/07/25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因不滿台灣民間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蠻橫主導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拔除我2019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民運人士王丹稍早在臉書指出,中共介入台灣大選的動機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王丹表示,中國看到俄羅斯干預美國成功,當然會有所啟發,加上台灣問題棘手、美國又是全力支持台灣,對中共來說風險最小的做法就是透過各種手段影響台灣11月的大選,讓民進黨執政進一步受挫,逼迫民進黨改變兩岸政策,這也是中共最近一系列文攻武嚇的主要原因之一。

王丹指出,台中選情對全台政治版圖都有影響,此次蠻橫取消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的舉辦權,可看做「為國民黨候選人助選的另一個案例」。不過王丹認為,「主動權」其實在台灣人這裡,面對中共大規模介入選舉,是要屈服壓力,還是要用選票表達抗議?王丹說:「相信台灣人對此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