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屏東火車站商業用地完整才拆屋? 屏縣府駁斥

屏東縣政府澄清,屏東火車站週邊的商業用地是台鐵局所有。(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政府澄清,屏東火車站週邊的商業用地是台鐵局所有。(記者侯承旭攝)

2018/07/24 16:16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上週執行公勇路拓寬拆屋引發爭議,遭質疑是為了保持屏東火車站周邊商業用地完整,才要執行拆屋,屏東縣政府今天駁斥,指屏東縣政府在火車站週邊區段沒有商業用地。

圖解公勇路徵收--官的利益算計,民的迫遷流離!」文章今天在網路流傳,指屏東車站高架化,站前有兩塊「神秘空地」,分區利用上僅標示「特(附)」,面積分別是1.47與0.89公頃,未來都將進行都更,計畫做為站前商業都更特區。

這篇文章質疑,縣府為了保持土地完整的都更利益,寧可犧牲居民,拆屋建馬路。

對此,屏東縣政府回應說,為配合鐵路高架化及屏東火車站新建,在都市計畫變更過程中,鐵路局要求在火車站內規劃商業空間,依都市計劃變更回饋原則,由屏東縣政府取得40%的公共設施用地,縣府全數做為轉運站、前後站各退縮5米道路用地及連接前後站新闢的重慶路使用,以提供民眾乘車的便利性與安全性。

縣府官員強調,火車站前兩塊「特(附)」土地,所有權是台鐵局,屏東縣政府在火車站周邊區段沒有商業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