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群館宿舍免繳房屋稅 北市府建議修法課稅3.6%

大群館宿舍免繳房屋稅20年,身兼北市府副秘書長的財政局長陳志銘回應,建議修法課稅3.6%。(資料照)

大群館宿舍免繳房屋稅20年,身兼北市府副秘書長的財政局長陳志銘回應,建議修法課稅3.6%。(資料照)

2018/07/24 15:4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家族房地租給文化大學做大群館宿舍,分割成99個門牌,20年來未繳房屋稅,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說「鑽法律漏洞」。不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下午於議會質詢疑問何時可以收得到稅?身兼北市府副秘書長的財政局長陳志銘回應,將建議中央修改「房屋稅條例」,要求免徵稅條件必須是自住房屋。

根據母法「房屋稅條例」第15條第1項第9款,私有房屋免徵房屋稅條件包括,住家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者。大群館被分割99個門牌,因每戶面積小、現值低於10萬,20年從未繳過房屋稅。

但簡舒培詢質疑,侯友宜房產並非住家、沒有居住事實,可以這樣分割門牌?陳坦言,這樣不好,因依「台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持有超過6間房屋,就要被課徵3.6%房屋稅。

陳志銘指出,建議中央將「房屋稅條例」免徵房屋稅條件「住家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者」,改為自住房屋現值在10萬元以下者」,換言之侯友宜房產的房屋稅提高為3.6稅率;但財政部日前也回應,由於各縣市狀況不一樣,進一步要北市統合各縣市,因此北市還須詢問其他縣市是否認同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