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聘僱北韓勞工國家名單驚見台灣 外交部:人數本月歸零

外交部表示,我國漁船聘僱北韓漁工人數已降至3人,這3人正在太平洋遠洋海域漁船上,本月底靠港後就不再聘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外交部表示,我國漁船聘僱北韓漁工人數已降至3人,這3人正在太平洋遠洋海域漁船上,本月底靠港後就不再聘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7/24 09:2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政府指出北韓透過剝削其海外勞工,賺取外匯,為制裁此事,美國於華府時間23日公布聘僱北韓勞工的42個國家和地區名單,台灣名列其中。外交部今天主動澄清說明,我國一向積極配合國際制裁行動,我漁船聘僱北韓漁工人數已降至3人,這3人正在太平洋遠洋海域漁船上,本月底靠港後就不再聘用。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與國土安全部於華府時間23日發布<北韓制裁與執法行動諮詢>文件,該文件指出,北韓政府向海外輸出勞工以賺取外匯。該文件列出2017年至2018間聘僱北韓勞工的42個國家、地區,及產業名單;其中中國和俄羅斯的北韓勞工人口,比其他所有國家和地區都多。台灣也名列在這份僱用北韓勞工的國家及產業名單之中。

外交部今天主動發布新聞稿澄清此事指出,我國漁業署多年來持續配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於2016年8月12日即函請有關單位不再接受新聘或續聘北韓籍船員,並積極鼓勵聘僱漁船提前解除僱傭合約。去年5月更進一步公告全面禁止僱用北韓籍船員。

外交部強調,截至昨(23)天為止,我國漁船聘僱北韓漁工的人數已從278人遽降至3人。目前僱用該3名北韓漁工的我國籍遠洋漁船,正在太平洋海域作業,預計7月底靠港後即不再聘用,屆時我國僱用北韓勞工的人數便會歸零。

外交部重申,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一向積極配合國際行動,共同致力北韓非核化及區域和平穩定。過去數年來我國政府採行一連串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具體作為,多次獲得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公開肯定。我國仍將持續與美方密切合作,配合國際相關制裁行動,善盡國際成員的義務,以確保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