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PO文「不到議會符合法規」 議員批:根本是挑釁

吳音寧中午在臉書發文說,自己不到台北市議會備詢符合法規。(資料照)

吳音寧中午在臉書發文說,自己不到台北市議會備詢符合法規。(資料照)

2018/07/19 16:4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上週開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事前先預告這會期不會到議會備詢,今天在開議前,她更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遵守法規,才是民主法治的意義,但民國黨議員徐世勳、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戴錫欽都痛批吳音寧態度不佳,根本是挑釁議會。

吳音寧中午在臉書發文說,北市府訂定「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經議會通過,規範相關權責事項,無論誰在市府投資的公司內擔任總經理或董事長的職務,都應遵循的法規,並強調因攸關體制,自己將會遵守。

議員徐世勳則批評,吳音寧不到議會卻在臉書發文,根本就是挑釁議會,不能默許這種行為;汪志冰也說,有要求吳音寧來議會,最後卻只派主秘來,直呼吳的態度不佳;就連財建委員會召集人鍾小平也說,不管是市長、議員都要求吳音寧來備詢,但她仍不來,就是踐踏議會監督權,他會要吳音寧直接辭職,否則不會審相關預算。

產發局長林崇傑則回應,市府有正式發文給吳音寧,告訴她若議員邀請一定要議會,但她還是沒來。對於吳音寧在臉書上發文,林崇傑無奈地說,她實在沒必要做這些動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