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欣瑩後援會成軍 柯P:突破藍綠的重要指標

新竹科技界代表人贈送柯文哲和徐欣瑩光劍,象徵劈開藍綠政治鬥爭,讓黃白力量出頭。(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科技界代表人贈送柯文哲和徐欣瑩光劍,象徵劈開藍綠政治鬥爭,讓黃白力量出頭。(記者廖雪茹攝)

2018/07/15 17:35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除了台北市,新竹縣是最有機會突破藍綠的縣市,徐欣瑩的輸贏影響深遠,是重要指標。」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科技後援會今天成立,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投入政治並不困難,做對的事,認真做,所以選一個正常人就可以了。

徐欣瑩科技後援會成立大會今天下午2點半在新竹縣工會大禮堂舉行,300名科技人代表現身相挺。柯文哲首先解釋今日現身的原因,他表示,本身是新竹人,他的臉書粉絲,新竹人第二多。他強調,「從事政治並不困難,只有3件事,做對的事,不對事不做,然後認真做!所以選一個正常人就可以了!」

柯文哲並說,許多人好奇,他如何在台北市長3年半還債520億元,讓台北市負債已降到一千億元以下,他回應「你要是不服氣,你也去還債啊!」他並舉自己接辦世大運,整個預算編列198億元,結算開銷還少花了46億,「只要認真做」。

柯文哲強調,對於政治人物亂開支票,他很有意見,絶對不可債留子孫,欠債是要還錢,欠債是要付利息,整個政府財政負債嚴重,國家會被搞垮。

柯文哲也重申,以這次放颱風假為例,他認為,首長要讀書、尊重專業、然後要有良心,就能做出正確的抉擇。

柯文哲回應媒體詢問回應,台灣不應該只有藍綠,天天政黨對抗、派系鬥爭;他認為,除了台北市,新竹縣是最有機會突破藍綠的縣市,是年底選舉的重要指標,徐欣瑩的輸贏影響深遠,請大家要支持她。

徐欣瑩表示,全球科技已從半導體產業緩慢轉向生物電子業,但新竹縣卻因政治因素,原地踏步;她當選縣長,將爭取新竹縣打造成為亞洲矽谷。她說,她從議員、立委從地方做起,深知在地的需求;她當選縣長,將持續爭取教育、交通等各方面建設,像是國道竹北交流道等六大塞車窘境,打造新竹縣優質生活圈。

徐欣瑩說,在選舉當中小黨要面對大黨的雄厚資源,是非常艱巨的挑戰。但是看到這麼多科技界的朋友願意站出來表達支持的立場,讓她非常感動,加上好朋友柯文哲市長也來站台,讓她對未來更有信心。

現場參加的科技代表都是來自新竹4個產業園區,除了中高階主管之外也有許多工程師。後援會代表致詞表示,以往常聽到新聞提到某位科技大老挺誰又挺誰,常讓人誤以為科技人對政治的立場都一樣,但是一個科技公司老闆不能代表所有科技人,竹科有許多徐欣瑩的朋友,長期互動下來覺得徐關心產業的發展,有服務的熱忱,也有經略新竹縣的眼光與格局,所以決定以實際行動站出來力挺。

柯、徐兩人與科技人對談之後,進行授證儀式,然後科技人贈送蒜、菜頭及光劍,預祝兩人高票當選, 最後與會者合唱我相信。

柯文哲表示,台灣要擺脫藍綠的政治泥沼,新竹縣是重要指標, 徐欣瑩的輸贏影響台灣深遠。(記者廖雪茹攝)

柯文哲表示,台灣要擺脫藍綠的政治泥沼,新竹縣是重要指標, 徐欣瑩的輸贏影響台灣深遠。(記者廖雪茹攝)

科技界代表人一起合唱我相信。(記者廖雪茹攝)

科技界代表人一起合唱我相信。(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